那個冬天

原標題:那個冬天

人們常說,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既脆弱又敏感,但那個冬天讓我變得不僅堅強而且懂得瞭擔當。

三年前的冬天寒冷又寂寞,屋內我正坐在沙發上打著瞌睡,隻有電視機發出微弱的聲音。不知何時屋外寒風發出猖狂的叫聲,掩蓋住瞭電視的聲音,我被寒冷驚醒。拉開厚重的窗簾,望著白茫茫的世界,內心充滿寂寞,傢裡隻有我一個人,爸爸媽媽不知去哪兒瞭。

銀裝素裹的大地上有一個球,孤零零地隨著寒風晃蕩,那一刻,我覺得自己就如同那個球一般。我沖出傢門,與那個寂寞如我的球在大地上追逐。這時我發現,鄰居的窗下有個側放著的盒子,於是我抬起腳,往球上狠狠一踢,球沒有如我的預期,奔向盒子,我眼看著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曲線,砸向鄰居傢的窗。我立即奔回傢,要知道鄰居傢的大叔是個脾氣非常火暴的人!

懷著不安的心情,我拉上瞭窗簾隻留下一道縫,恰好可以看到屋外的情形,大叔走瞭出來,雙手叉腰,滿臉怒氣,隱約傳來大叔的怒罵聲:“是哪個渾小子?要我知道……”我戰戰兢兢地坐到瞭沙發上,雙手禁不住抖動,不知是害怕還是寒冷。屋外的腳步聲漸漸逼近,我害怕極瞭,怎麼辦,是不是大叔來瞭?腳步聲停瞭,轉而是開門聲。哦,還好是爸媽!如果他們知道此事,我不是死得更慘?門打開瞭,媽媽倒瞭一杯水,若無其事地坐在沙發上,說:“隔壁老王的窗戶碎瞭,不知道是哪傢渾小子?”

我心裡暗暗說道:“是你傢閨女啊”,強裝淡定地說,“對啊,不知道誰幹的。”然後走向房間,立即關門,偷聽著爸媽的話。

“唉,人脾氣暴瞭點靜電機保養,平日裡對鄰居都不錯的。”

“不要看他強悍,心裡可脆弱瞭,上次回來路過門口,看他一人在燈光下抽著煙,是不是老毛病又犯瞭,他那病可不能拖。”媽媽小聲地說著。

我聽不下去瞭,心裡滿是愧疚,一是自己打破瞭大叔的玻璃,還不敢承認,二是平日裡總是暗地裡取笑他,說他這不好那不好。雖然從父母的言談中得知瞭大叔的不易,但最終還是沒敢坦白。我蒙上瞭被子,許久,隻聽見心裡的聲音,“做錯事沒關系,一定要做一個誠實有擔當的人。”“可我已經逃瞭,不說也沒人知道,以後……”“你不記得他平日裡最喜歡給你好吃的瞭嗎?”“嗯,記得,當然記得瞭,前天還給瞭我一串糖葫蘆呢。”

我還在掙紮時,隻覺得有人把被子輕輕揭開,是媽媽,“怎麼沒睡著?還翻來覆去的?”“媽媽,我,我今天做錯瞭一件事”“不用說瞭,媽媽瞭解你,我想你也很自責吧?”媽媽的語氣很是輕柔,沒有半分責怪。

“不是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其實,我早想承認,可是,大叔太……”

“孩子,做錯瞭事要勇於承認,大叔不像你想的那麼兇,他也是一個明事理的人,平日裡對我們,對鄰居都很照顧的。”

“我,我真的錯瞭,……”我強忍著淚水說不出話來。

“孩子,錯誤是每個人都會犯的,我們要學會承擔,不要逃避,學會面對!”

“恩。”淚水奪眶而出,“媽媽,我的儲蓄罐裡存瞭不少零用錢,讓爸爸拿去吧……”我跟媽媽說著,心裡輕松瞭許多。

第二天,我便向大叔道瞭歉,脾氣火暴的大叔爽快地原諒瞭我。

現在雖然靜電除油煙機價格已經搬傢瞭,但是每到大雪紛飛時,多年前的場景仍歷歷在目!



靜電抽油煙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p993x5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